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心肝樂樂 真對不起





相較起因為事先準備而有計畫性懷孕的歡歡   樂樂的意外懷孕不但打亂了我對小熊孫的歸處安排   

也讓我開始歡天喜地的迎接歡歡BB的心情   變成了時時警戒  神經兮兮

2006/02/06  因為樂樂大掉毛  懷疑她赫爾蒙失調去就醫  

才發現搗蛋的樂樂也懷孕了     等於我是樂樂3月2日生產前24天才知道心肝樂懷孕

一直期待有頑皮小小樂的柔寶爸倒是一付驚喜模樣   還說這是注定要來的緣分 

但我當時真是眼冒金星  頭昏腦脹   { 驚 }的程度破百   { 喜 }的程度不瞞大家說   幾乎是零

樂樂總是做一些出乎意料的事   我幾乎時時刻刻要擔心她又調皮搗蛋

自從上次流產    我因為害怕麻醉而遲遲猶豫著結紮一事  

導致樂樂意外懷孕   其實我是有點小小的自責

若不是有萬全的準備   我是不可能再讓樂樂懷上BB的  

除了她的個性嬌蠻好動    又很小氣之外   讓兩個母鬆獅同時懷孕是很不應該的

因為依她們的天性  為了維護自己BB的絕對和優越  絕對會大打特打的

也是醫生說她的體質對賀爾蒙的反應很大  所以會假性懷孕   會流產都是約莫會知道的事

樂樂不但絲毫沒有懷孕身體上的變化   脾氣也不像歡歡暴躁易怒   會貪吃護食

重點是肚子一點都沒有大    連奶都是最後十天才開始猛猛的漲起來 

所以知道樂樂懷孕前    不但還是三天兩頭帶樂樂去聚會運動   游泳什麼的

跟附近的黃金  拉拉摔角  追逐   也是天天上演的劇碼  

活力十足的樂樂除了睡覺幾乎沒有一刻是安靜的   但身為母親卻沒有發現小女兒的改變

所以我想最算最後這20天  我在努力挽救樂樂的營養調理  

還是會被樂樂自己的過動消耗光光吧!!

而且看到因為生產的痛楚和慌張  我卻只能忍住不捨的眼淚   安慰的她   叫她加油

即便當時失去了樂樂老二    我和柔寶爸還是不斷的鼓勵樂樂   跟她說妳好棒   妳好勇敢

雖然有心理準備樂樂的BB應該會不如歡歡的BB來的壯美

果不期然   只晚五天出生的樂樂小熊孫  除了健康無虞   體態足足小了歡歡小熊孫三倍之多  

 但最頭痛的是樂樂的BB    叫餓的大嗓門卻又是歡歡BB的兩倍之吵鬧

所以現在樂樂好大補特補    豬腳花生  蘆魚湯   雞頭  雞脖子   牛羊雞魚碎肉樣樣來

還要感謝大白熊家族的小蠻   當我買了八包補身氣藥材

歡歡雖然因為美迪生藥廠的特別調理秘方   如期的生下超壯美BB   而且毛色一樣黑亮   也沒掉毛  

但還是也跟著補     樂樂現在一天七八餐   還是瘦巴巴   

柔寶爸心疼死     整天樂樂東   樂樂西    但樂樂還是沒有恢復生產前體重

所以樂樂在BB斷奶之後  真的非結紮不可   非給樂樂養回肥嘟嘟的小黑球不可   

下圖就是醜小樂的Q版小熊孫喔!!  

  

 

29 則留言:

  1. 最後兩張真是可愛極ㄌ~ :x

    回覆刪除
  2. 哈迷你版的
    差歡歡的BB好多呢
    果然有樂樂的真傳阿

    回覆刪除
  3. 其實小狗兩個月以後一天只要兩餐就夠了,
    這是美國專門繁殖大丹39年的繁殖者教我的,
    而他的大丹公狗最矮的也有91公分,最高的更高達102,(我親自飛去美國看過)
    過多的食物只會讓小狗變胖,
    對於發育中的骨骼是重大負擔喔.
    這種一天兩餐的作法我想台灣大多數繁殖者是不會相信的,
    但是像Karma狀況一堆,不到九個月大的肩高剛好超過90,
    他也是一天兩餐喔.
    總之,先求骨骼再求肌肉是養大丹這類巨型犬的重要方法.
    應該也適用於熊BB喔.

    回覆刪除
  4. 樂樂分的出偷喝的那一個不是她的bb嗎...?
    呵`..都是黑黑的...都看不見五官了!...

    回覆刪除
  5. 柔寶媽加油!!
    相信有你的照顧,他們一定都會非常健康的^^

    回覆刪除
  6. =D> =D>  樂槳和歡歡都偉大啊...當媽後就會變了很多吧 ;)

    回覆刪除
  7. 柔寶媽~
    你和柔寶爸是最棒的主人了~別再自責自己囉~
    我相信在你細心的照料下樂樂及baby都會健康的~
    沒想到還有狗狗長的那麼像熊熊的耶~
    看了好驚奇唷~
    我很粗心不能養狗狗~不然我也好喜歡狗狗耶~因為好可愛唷! :x
     

    回覆刪除
  8. 看完你給我的影片之後,今天要帶兩隻狗狗去水裡玩水了,不過不是到海邊是在寵物店的游泳池及洗澡.....

    回覆刪除
  9. 陶然自怡 築心以禪2006年3月11日 凌晨12:28

    TO HANK
    其實我家的秋田仔犬
    也是一天兩餐
    以前我們也是一天三或四餐的餵食
    結果發現反而造成仔犬的腸胃負擔
    後來上一胎嚐試用一天兩餐
    反而仔犬的成長更是好
    腸胃的消化也更完全
    因為仔犬的便便再也不會軟軟的了
    所以滿兩個月後大型犬的仔犬
    我想一天兩餐才較合適

     
    不過大家好像覺得這樣仔犬會吃不飽
    可是我是有實驗過了
    真的...是吸收更好更完全了
    柔寶媽咪您參考看看囉

    回覆刪除
  10. 陶然自怡 築心以禪2006年3月11日 凌晨12:29

    最後 TO 柔寶媽咪
    真的辛苦您了
    我也親身感覺過這種過程
    不過相信都會有好結果的
    要有信心~~~~
    樂樂也會恢復他的健康體格的

    回覆刪除
  11. =D> 樂樂加油  寶寶都狠健康可愛唷! :x

    回覆刪除
  12. 動物總讓人窩心

    我要給熊熊一個最大的擁抱 :-*

    回覆刪除
  13. 小小樂的指甲是透明的咧~真是超愛牠們的小熊掌的!!

    回覆刪除
  14. =D> 柔寶媽您們好棒唷!  =D> 每天應付這麼多小黑球不是簡單的事阿!

    回覆刪除
  15. 好口愛歐
    跟我一樣是一個愛狗人士阿
    有空多交流歐

    回覆刪除
  16. 家裡如果突然出現預期之外的小寶貝,
    真的是會打亂原本的計畫,
    不過生命的誕生總是令人高興,
    為了這些可愛的小寶貝更改一下計畫也值得喔 :x

    回覆刪除
  17. 歡歡.樂樂.以我的經驗.要等到牠幫小朋友斷奶之後才補ㄉ回來
    因為牠們的營養都跟著母愛一起給了小朋友了.

    回覆刪除
  18. 看來柔寶媽和柔寶爸有得忙嚕…
    一堆小黑球滾來滾去…
    想到就覺得好可愛喔… ;)

    回覆刪除
  19. TO : Hank  /  北淡陸  /  白牙他媽 :

    歡歡  樂樂現在食慾都很好  給她們什麼都幾乎吃光光
    我是想說多補一點  BB可以從歡歡樂樂的奶水裡吸收到更多的營養
    可是看你們說的   我一天給歡歡樂樂那麼多餐
    在哺乳期間   消耗那麼大   是不是也會造成腸胃負擔
    反而對歡歡樂樂的腸胃不好呢???
    那要一天要吃幾餐才好阿?  
    歡歡樂樂現在23.24KG

    回覆刪除
  20. 又吸收了好多新知識內
    本來我還在想 因為MILU懷孕 怕營養不夠
    想從二餐改為一天三餐
    這樣看來 還是該維持兩餐囉
    那份量要增加嗎 :-/

    傷腦筋內~
     
     

    回覆刪除
  21. 柔寶媽,
    如果是我,我會給樂樂的食物是精而足,不是多,
    就像Karma生病的時候一樣,
    但蛋白質比例要逐漸增加,觀察便便,過軟就要減低蛋白質,
    吸收好是最重要的,一樣兩餐就夠了!

    回覆刪除
  22. 陶然自怡 築心以禪2006年3月12日 凌晨4:00

    TO 柔寶媽咪
    我只能用我們秋田犬的經驗
    說給您參考看看~~畢竟我只懂秋田犬
    依照我們秋田犬的經驗
    懷孕母犬我們有餵食新寶納多~~就是我們人類吃的
    生產後兩週內還是有繼續給予一天一顆
    一般的成犬我們只餵食每日一餐
    但是懷孕的母犬、生產後的母犬會給予兩餐
    為什麼呢?~因為懷孕母犬的腹腔會因為BB的關係
    壓迫到腸胃的容量~會造成一些消化上的負擔壓力
    所以我們改為兩餐餵食~餵食的份量可以視母犬的狀況而定
    重點我們是觀察糞便的情形~只要不會軟便
    我們就會盡量給予他食物的份量
    另外其實HANK說的沒錯~~在"精",不在"多"
    所以我們北淡陸都會給予一些營養品
    比方:新寶納多、天然乳鈣液,犬用奶粉等等
    另外我們還會給予一些腸胃酵素幫助他消化
    基本上只要"不拉"為原則,不要給予過多的飲水
    一天兩頓正餐,再加上下午茶--給予一些犬用奶粉沖泡的奶水
    這是北淡陸的做法啦~~~~
    您參考看看
    【對了!通常我們成犬只餵食一餐,一天一餐的份量若設定為五個單位;
    懷孕期間與產後母犬是餵食兩餐,每餐份量是為三個單位,一天兩餐共為六個單位】

    回覆刪除
  23. 沒想到柔寶爸媽其實比較疼愛比較頑皮的樂樂耶 :>

    樂樂生的寶寶雖迷你但也很可愛呀 :x  健康第一!

    回覆刪除
  24. 發條寳寳尼比麻2006年3月12日 下午6:22

    柔寳媽~各為愛狗的大大們..請教一個問題唷..狗狗的奶粉該買哪種好呢? 因為我家小白生玩寳寳後1.2周了..現在都不愛餵奶..亂跑~"~ 有的寳寳都還很瘦..她們眼睛也還迷張開呢!..我該買哪種奶粉比較好呢? 第一次當阿罵..所以不知道該如何位小寶寶跟選購奶粉..希望各位大大給我點意見..謝謝喔^^

    回覆刪除
  25. 發條寳寳尼比麻2006年3月12日 下午6:25

    柔寶媽..我的部落格好了唷..不過還有很多東西還没PO上去..像照片那些 我還没整理好..請你在等等唷..小寶寶的照片很快我就PO給你們看嚕唷^_^...我家的也是黑金鋼..不過是小小黑金鋼喔~撲撲..

    回覆刪除
  26. 去獸醫院說要買動物專用代奶粉就好囉!!

    回覆刪除
  27. 哇原來生BABY要花那麼多心思照顧狗媽媽還有狗寶寶!!
    真是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28. TO:柔寶爸媽咪:
    您麼辛苦了!!
    金毛辣妹鬆獅狗特別來謝謝您們來訪^^

    回覆刪除
  29. 看到自己寶貝生小孩受到這麼多的痛...實在令人心疼...妳這阿媽一定吞了不少眼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