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 星期五

生滅喜哀的憾動

醜小樂出生三小時的Q版迷你鬆獅

今天我的心情終於冷靜一點了   從這兩天咚個不停的msn和立即留言

就知道你們大家有多關心樂樂和小樂BB了!!  

我真的很感激   有你們在遠方不斷的祝福著我和一窩寶貝們

意外懷孕的醜小樂http://tw.myblog.yahoo.com/jw!91I5tBmRGBiNg4lZcjMnSA--/article?mid=2195

有別於歡歡的歡天喜地順利生產    樂樂在三月二日的生產過程不但驚心動魄 

還因此失去樂樂的第二個熊BB   生的喜悅和滅的沉哀  在那天午後同時降臨

~~~~~~~~~~~~~~~~~~~~~~~~~~~~~~~~~~~~~~~~~~~~~~~~~~~~~~~~

雖然歡歡樂樂是同胎雙生姊妹   但無論是習慣    氣質   個性  外表都有極端的差異

光是聽我叫她們公主歡和醜小樂應該就可以了解些端倪

公主歡的優雅和悠然跟驕傲的熊熊很像    總之歡歡和熊熊都很獨立   

若是嚴苛以鬆師的標準來規範    醜小樂不但長的不漂亮   也一點鬆獅的權貴的氣質都沒有   

愛哭   貪吃   愛玩   撒嬌   常不自量力的挑釁歡歡   喜歡惹熊熊抓狂  

下面可以看到樂樂的所有搗蛋事蹟

http://tw.myblog.yahoo.com/jw!91I5tBmRGBiNg4lZcjMnSA--/article?mid=70

但是樂樂的無厘頭和經常意外不到的行為   讓我們不知不覺特別偏愛溺寵起她

所以對樂樂時常的闖禍  我都抱著歡喜甘願受的心情來面對

我甚至經常跟朋友們說    如果樂樂是一個真的孩子或者能有個像樂樂這樣天真有創意的孩子  多好

放縱的結果就是~~~~~~樂樂被我們被寵壞了~~~~~~

~~~~~~~~~~~~~~~~~~~~~~~~~~~~~~~~~~~~~~~~~~~~~~~~~~~~~~~~~~~~~

3月2日一早帶著剛生產完和不知預產期的歡歡樂樂到頂樓曬太陽

一向活力十足貪玩的樂樂   卻一直苦皺著眉心   一直要衝下樓   我心想她應該是懷孕不舒服

所以不到20分鐘就下樓了  進了門  連水都不喝的樂樂就衝向產箱

瘋狂著撕咬抓挖    原來是開始陣痛了

但我想你們一定很難想像   貪玩天真的樂樂居然邊陣痛邊咬著最愛的玩具不放

陣痛和生產想必最得寵的樂樂生平經歷過最大~痛感~

她不停該該唉唉的大哭大喊     不停的要攀爬到我身上要抱   像個無助的小娃娃  不知所措   

樂樂的生產反應跟從容輕緩的歡歡也成了對比

我只能不斷得安慰樂樂  鼓勵樂樂  叫她勇敢   陪她呼吸  陪她說話

若非鬆獅對麻醉過敏度高   當時真想送去剖腹開刀   沒看過樂天的小樂這麼慌亂過   讓我心疼的要命

從快12點到開始陣痛的樂樂    終於在下午3點40分產下一個熊BB

不過樂樂在撕咬胎衣和咬斷擠帶的過程  卻很急躁粗魯跟歡歡的溫和規律再次成對比

當我擦乾樂樂老大的時候   差點沒昏倒   因為BB居然只有歡歡出生老大的一半

什麼都比熊熊歡歡小一號的樂樂 居然連BB也是迷你鬆獅

一個多小時之後   老二出生   樂樂依然狂燥粗魯  這一次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我要急救甩動沒呼吸反應的老二時    才發現樂樂居然不慎咬破了老二的肚子    救不回來了

眼眶雖然充斥的淚水   但我知道我沒時間傷心  因為我只能冷靜的想辦法留住後面四個小熊孫

我心知樂樂沒有辦法自己處理小BB   而歡歡的吠叫敲醒了我和柔寶爸

就在老三快要完全出來的時候    我就搶先拉抱  連著胎衣就拿給歡歡   

我在一邊幫忙剪胎衣   看著歡歡溫柔的舔著樂樂的寶貝蛋  還幫忙要咬擠帶

柔寶爸就趕緊綁線  剪斷擠帶    而後來的三個樂樂小熊孫  也都是靠著歡歡幫忙才安然無恙

所以我只能說歡歡真的外冷內熱的小公主   平常總是不理吵鬧的樂樂

卻在樂樂最無助的時候  展現了這麼深情偉大的姊妹情操

我真的很感激歡歡    不但帶回了柔寶   還幫樂樂留住四個寶貝蛋

而我只能用我生命的所有來回報歡歡的可敬可愛

{ 圖是歡歡樂樂的老大   出生差了3天   體態差了3倍 }  

23 則留言:

  1.      確實是值得驕傲的事情呢!! :>

    EC的部落格版面已經修改過
    倘若還有左邊文字看不見的問題也麻煩向我反應一下委屈大家了真不好意思呢!!!
    regards
    Emily Chuang :P

    回覆刪除
  2. 陶然自怡 築心以禪2006年3月4日 凌晨2:25

    恭囍 ;)

    生歡死悲
    皆由人起
    唯愛永心

    回覆刪除
  3. 原來差五天就差蠻多的ㄌ耶!!
    樂樂的老二bb 是??
    柔寶媽~真是辛苦你了~要加油喔!!
    過陣子再出去大大的瞎拼吧!! ;)

    回覆刪除
  4. :x 小狗長的真快ㄚ, 五天差好多唷....

    回覆刪除
  5. BB的出生
    意味著生命的喜樂
    很感動耶! :x

    回覆刪除
  6. 陶然自怡 築心以禪2006年3月4日 上午8:36

    終於看到詳細的情形了
    真的每隻狗狗都有個體上的性格差異
    所以雖然同是姊妹的歡歡與樂樂
    確有截然不同的生產過程與心態
    感恩有沉穩的歡歡~~~
    我想樂樂只是比較外向的個性
    造成生產時有這樣急躁不安的表現吧
    我能想像當樂樂不小心咬破老二的肚子
    當時大家的驚恐 與不捨
    相信~~她會有更好的出處的
     
    對了~~為什麼大家都要半夜生孩子啊?
    我家的也都是晚上生到東方魚肚白
    奇怪耶~~我兩個孩子就都是早上八點生的
    不過陣痛也是從晚上12點後開始的
    該不會都一樣吧~~
    想太多了我 :P

    搏君一笑~~辛苦囉
     

    回覆刪除
  7. 歡歡算是樂樂的接生婆囉!
    真是好個性的狗狗! :x

    樂樂現在好嗎?
    希望她能快快恢復心情,還有小BB要照顧呢! :)

    回覆刪除
  8. 豬大頭&豬蝦米2006年3月4日 上午9:29

    柔寶媽
    挖勒 短短幾天ㄉ時間 你家粉熱鬧後
    這樣一共有多少隻小熊孫阿!! 8-|
    你一定忙昏頭了吧!! @-)
    辛苦喔 !!
    公主歡 醜小樂 增產報國 記得去申請北市生產報國補助 :P

    回覆刪除
  9. 歡歡真是好姐姐~

    回覆刪除
  10. 好險啊....平安就好...

    回覆刪除
  11. 又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 :(( 恭禧你柔寶媽........

    回覆刪除
  12. 塵心【知之麻咪】2006年3月5日 清晨7:08

    恭喜唷.... =D>

    回覆刪除
  13. :) 恭喜了柔寶媽~~~看你的文章~~都能深深體會到那份悲喜交集的撼動!歡歡的確很偉大,不過柔寶媽你更偉大喔!

    回覆刪除
  14. 恭喜喔又多了好多熊孫

    回覆刪除
  15. Well done
    Congratulation

    回覆刪除
  16. 真心恭喜柔寶媽一家 ;;)

    看以前歡歡和樂樂小時候那麼可愛的照片
    真的好期待你家一窩小黑鬆師未來的照片.... :x

    回覆刪除
  17. 這個過程光用看的就讓我覺得好緊張,好心疼
    更何況是親身經歷的你們
    辛苦了~~

    回覆刪除
  18. 新生命的誕生總是會引起心裏的一陣悸動,柔寶媽再次恭喜妳啦,名字都想好沒?是不是很傷腦筋呀,哈哈!!

    回覆刪除
  19. 很辛苦的生產過程…卻也帶來新生命的喜悅…
    你們真的很愛狗狗呢!!!
    歡歡和樂樂一定很幸福…
    新生的小狗狗們毛色都很漂亮說…
    一定能平平安安的度過未來的每一天…可愛呢!!

    回覆刪除
  20. 哇~~真是可怕~~不過也幸好後面的都有平 安就好~~^^
    應該補張樂樂大兒子出生五天後的樣子~~看差多少~呵~

    回覆刪除
  21. 宇宙無敵飛天盾地神氣鴨2006年4月6日 晚上10:30

    好感人的姊妹情深,但是夭折的老二真令人難過ㄝ!!!
    以前家中曾經養過博美狗,
    她也生過一次ㄋ,那小BB剛出生的模樣好好玩,
    因為毛沒幾根!!呵呵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