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政府開徵寵物稅和清潔捐

奇摩民調中心 http://tw.news.yahoo.com/poll.html
 
投票題目
 
有些國家設有「寵物稅」,飼養寵物需要定期繳納稅金給政府,請問您是否贊成政府課徵寵物稅或清潔捐?  

 
 
1:非常贊成
2:有點贊成
3:有點不贊成
4:非常不贊成
5:不知道/沒意見
 

希望沒有養寵物的人也多發表你們的想法,投選後,請詳述原因!!感恩!!!

44 則留言:

  1. 柔寶媽投 3:有點不贊成
    原因:
    我個人是不反對用課稅的方式來遏止一些只會隨潮流買狗的爛主人啦!!
    但重點是政府若沒有能力像國外(如德國)給寵物們好的保障
    沒有完善的寵物醫療制度
    沒有健全的寵物買賣制度
    沒有嚴格的寵物繁殖規定
    沒有安全的寵物活動場所

    回覆刪除
  2. 對呀 而且寵物看病超貴的 還想像我們收錢ㄚ
    門都沒有唷 X(

    回覆刪除
  3. 柔寶媽你說得很對!你說的那些...在我們國家真的都沒有!

    回覆刪除
  4. 發條寳寳尼比麻2006年4月11日 上午11:38

    沒錯..柔寳媽說得對..如果跟德國一樣~別說一樣啦~有人家一半的化..要課多少税我都給ˋˊ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台灣政府的”使用者付費”觀念常常都跟國外比較..
    可是真正有利於民眾的政策卻老是差人家一大截...
    假如是為了狗大便的是而徵寵物稅...
    卻沒做好完整的配套措施..只會讓問題更嚴重...

    要徵稅..一定是從有做寵物登記的人開刀...
    現在寵物登記已經這麼不普及了...
    如果還要課稅...是不是會讓更多飼主不想登記??
    有些人會不會因為不想被課稅...而棄養寵物..造成更多流浪動物?

    即使課了稅..這些錢要怎樣用..
    真的會用在寵物身上嗎?

    如果有寵物健保..
    開放公共場合可以攜帶寵物..
    (所有公園、大眾交通工具等...)
    狗大便有專人清理...或免費提供清潔設備..
    養寵物的民眾不再被當成次等公民..
    那我絕對雙手贊成課寵物稅....

    但我們偉大的政府做得到嗎? X(

    回覆刪除
  6. 繳的稅都被政府拿去亂花,我憑什麼要再多繳稅金
    等這些死要錢的政府能把所有福利措施做好再來說要課稅啦
    超不爽的 X(

     

    回覆刪除
  7. ㄞ 看現在的政府 好像哪裡有錢 就要往哪裡挖! 人民都是叫苦連天。

    回覆刪除
  8. 繳稅     難道偶又喝醉ㄌ嗎 ??   

    回覆刪除
  9. 誰放出來的氣球    X(

    當然反對  =;

    如果有狗公園     我就不用搬家了 >:)

    回覆刪除
  10. 如果所有措施都做ㄉ很好,我是願意繳稅ㄉ,
     
     

    回覆刪除
  11. 發條寳寳尼比麻2006年4月12日 凌晨12:06

    喔~忘了說~是非常非常非常反對票唷ˋˊ

    回覆刪除
  12. 課稅的話,可以啊!那請給狗辦健保,狗看一次醫師,比人還要貴.請問政府評什麼課寵物稅啊!那最好政府下令不要養狗啊!養貓啊!這樣連流浪狗都可以減少並防止隨一變棄養的人再度出現.課稅喔!我看接上流浪狗會更氾濫,因為不想繳稅的飼主更多囉!將寵物隨意丟棄,就看誰有愛心,心較軟,把他任意丟棄的狗給帶回家去幫她養,讓政府課稅. X(

    回覆刪除
  13. 如果要課稅
    除非
    1.不可限制狗狗出入場所
    2.有效管理流浪犬不可撲殺(因為有錢了所以必須好好照顧)
    3.必須有保護動物法,嚴懲虐待狂~
    4.狗狗必須有狗權
    5.當然柔寶媽所題的各種制度也不可少
    6.稅捐只能用在寵物上~
    7.應撥款獎勵收養流浪的寵物

    回覆刪除
  14. 如果政府能給寵物們建立完善的的制度..醫療..買賣..繁殖
    以及公共場所可以帶寵物..原則上我是不反對..但是..我想我們偉大的政府
    應該只是缺錢吧...如果要我交錢給那些無恥的官員花..那我肯定是選4啦...

    回覆刪除
  15. 我的說法和柔寶媽及可樂爸差不多~~~ ;)

    回覆刪除
  16. 我才不會繳ㄌㄟ
    試問政府為這些寵物做了啥福利
    等一切制度法規周全後再談吧
    慢慢等囉!
     光一天到晚喊抽稅 X(

    死要錢啦 :-&

    回覆刪除
  17. 我非常不同意.除非有完善ㄉ制度

    回覆刪除
  18. 不同意啦!

    等政府有在做事, 才有資格談徵稅! X(

    回覆刪除
  19. 大醫院小助理2006年4月12日 下午5:54

    非常不贊成,只拿錢不辦事...去妳媽的狗屁政府...為這些動物朋友們做了什事阿...想破腦袋我也想不出來

    回覆刪除
  20. 又再騙錢了! 以目前台灣的情況我投4
    一個小小地方的動物收容所可以搞成這樣 錢財到政府的口袋 你相信政府會用在對的地方嗎?
    而且也沒見過政府對流浪動物做出任何強力正確的宣導 每次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現在要課稅 我看只會造成更多流浪動物及助長黑市交易罷了
    還有政府如何為寵物登記身份以及後續的問題 例如寵物走失或被惡意遺棄要如何解決呢?
    就算登記了 萬一碰上是被主人遺棄的寵物 又無法跟據登記的資料找主人怎麼辦?
    諸如此類的問題等 多是待解決的 沒有任何完善的方案或配套措施就要課稅
    真是門都沒有 X(

     

    回覆刪除
  21. 我非常不贊成...
    因為政府從未幫寵物做過任何的改革或制度
    寵物也什麼福利都沒有...
    政府憑什麼課稅...

    回覆刪除
  22. 4.非常不贊成
    原因~為什麼要繳稅?? 繳了稅之後她們就會照顧其他流浪狗ㄇ?
    那些流浪狗就不必安樂死ㄌ嗎? 還是說會多幾座寵物公園??
    那養其他動物的人不用繳稅ㄇ? 養兔子~鼠鼠~~喵喵的人呢??
    如果說繳了稅~政府有做具體ㄉ改善~或是幫助~
    那就樂意繳稅~~

    回覆刪除
  23. 課稅..!
    反對反對反對反對反對反對反對票!

    回覆刪除
  24. 4非常不贊成
    原因:
    如果以後飼料不用錢、打預防針不用錢、去到哪裡都可以帶寵物、人有的設施、福利,寵物也都有的話,再來課稅吧!
    PS這又是哪個豬頭立委提的意見?! X(

    回覆刪除
  25. 非常的不贊成
    政府必沒有一些政策是有關於寵物的
    沒有寵物可以活動的公園
    沒有寵物的醫療設備
    政府什麼都沒做
    為什麼要課稅呢
    政府大概是想錢想瘋了吧

    回覆刪除
  26. 柔寶媽妳好客氣只是有點不贊成而已 :D

    我是非常不贊成
    如妳所說政府根本沒有為這些寵物做任何措施及保障
    憑什麼收取任何費用呢 :-O

    國外做了這麼多都沒有收取這些費用了
    南非不是多進步的國家但措施做的好多了
    [可去看看Katherine的新文章]
    人家都沒收錢了
    而且我們在路上也幾乎看不到流浪犬 X(

    回覆刪除
  27. 我不想跟你抬槓所謂的"個別差異的存在",
    你的那種情形與我批評他的那種心態是兩回事.
    事情有許多解決的方式,有比較好的解決方式.看人怎麼處理罷了.
    任性與幼稚還有找一大堆不通的理由,真的叫人看不下去.
    你也當過中途,也清楚送養前的醫療與照顧的費用與心血遠比去買一隻新狗多的多,
    負責任的送養人嚴格審核要求領養人幾近苛求,這是累積多年對人類劣根性的不信任的經驗累積.
    審核的越嚴,送出去的狗越有保障.
    希望~讓狗狗不斷的被拋棄~流浪~拾回~送養~再被拋棄~再度流浪~的惡性循環能夠終止吧!
     

    回覆刪除
  28. 我選3…有點不贊成…
    基本上…現在想帶狗狗散步都不曉得帶到哪去好…
    一堆公園都是禁寵物…
    而且…如果課稅的話…
    那些隨潮流、一時興起而養狗狗的人…
    等到膩了…就更會因為還要繳錢而丟棄狗狗…

    我反倒是認為強制植入晶片…對每隻流浪狗(原本就是野狗除外)做追蹤…
    """嚴懲""""拋棄狗狗的爛主人更是必須做的手段…

    回覆刪除
  29. 鄭適雲養生道觀(愛狗來亮相家長 )2006年4月13日 凌晨4:56

    現在這個政府啊...腦筋很好,就是不腳踏實地... :-S

    回覆刪除
  30. 田邊養狗妹的姐姐2006年4月13日 清晨7:37

    大家說的都很同意~
    哇~~~還有養一大堆狗的人不是慘啦?
    我們既沒保障還要繳稅~我看我搬去德國好了!
    真不知道是哪個白痴提議的?
    想錢想瘋啦?
    還是學柯四海帶狗去抗議...哈哈哈))))
    不過我的都是大狼狗可能會演變成暴動...喝喝~
    然後被抓去關~

    回覆刪除
  31. 我選4,我覺得這種政策好像在懲罰安安份份養狗的人,
    政府應該好好研討如何防制流浪狗的問題吧.

    回覆刪除
  32. 我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非常不贊成..
    又要我們繳一些沒用的稅讓牠們A走啊~~ X(

    回覆刪除
  33. 我選四。非常不贊成。
    理由和【冷冷】說的差不多。
    若能提出課稅所帶來的好處以及權利,再說不遲。
    否則只會有把養寵物的人當凱子而已,有養寵物或老實提報的人得乖乖繳稅,卻不知道可享受什麼權益。

     

     

     

    回覆刪除
  34.  超不讚成,就像寶媽說的,沒有完善的制度跟保護課啥稅?
    政府只有這時侯才會說國外怎樣我們要效法人家,
    請問你拿那一點要效法國外的制度?

    回覆刪除
  35. ***非常 非常  非常 不贊成 不贊成 不贊成***
    什麼嘛~ 沒有設施 沒有制度 沒有政策
    竉物稅 不過又是官員A錢的名目罷了
    X(
    笑死人了 還竉物稅咧
    我真的不信 這些白花花的銀子真的會用在我們的寶貝身上
     

    回覆刪除
  36.   我選~4~   非常不讚成!!  =.="
    就像先面這些回應的大大說的一樣,在完全沒有寵物的福利前,我們這些養寵物的人為什麼要被課這種莫名其妙的稅??! >:P   難不成現在大陸和我們已經統一了嗎?對面要收這種莫名其妙的稅我們這裡也跟著起哄,真是搞不懂我們人民到底都選了些什麼白痴的政客 X(  完全不能接受!!! =0=+

    回覆刪除
  37. 反對反對~~~課稅對狗狗一點好處都沒有~~
    走到那就是狗進不去~
    狗狗生病又沒健保~~

    回覆刪除
  38. 非常不贊成 X(

    真是惡劣  看看報導,相關資訊
    我們的政府 老喊沒經費沒錢
    看看政府機關各大辦公大樓  哪一間不是前有山後有水
    富麗堂皇 景緻優美?
    油價說漲就漲,連民生用品也要開始漲…就只有薪水不漲
    才搞完勞保薪制  現在又要搞徵收寵物稅
    有沒有搞錯
    我家的狗 是政府養的嗎?
    生病、懷孕政府要補助嗎?
    狗狗會納入保險制度嗎?
    連個公園都掛著「禁止狗進入」是怎樣?
    台中才發生狗狗事件 看看市府人員處理的態度
    讓人為之氣結
    我們的政府 不要老是要求人民為國家做了什麼
    請問你們又為台灣做了什麼?

    回覆刪除
  39. 無能政府.不知民生疾苦.只為中飽私囊.以前是中華民國萬萬歲.現再是台灣億萬萬稅. X( 我選4

    回覆刪除
  40. 同意柔寶媽,醫療、買賣還有流浪狗的照顧、回歸社會,通通都沒做,只會禁止武們到公園,所以超不贊成

    回覆刪除
  41. 讚成是讚成。只希望交出去的錢不要又被貪管們污走............。
    如果由民間自力管理的團體,我到比較能相信。唉..........

    回覆刪除
  42. 4:非常不贊成因為到目前為止不知道國家對於動物到底有沒有付出過關心,看到的都是負面新聞,而且大部分的地方都是禁止動物進出,連公園都是,寵物看醫生也沒健保,大幾乎所有的養育費用都是飼主出錢,國家幾乎什麼都沒做,還有臉課稅??國庫空了就往寵物身上動腦筋?真是一群可笑的瘋子!什麼都沒給人民還要跟人民拿錢,無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