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狗狗智商排行榜

1.冠軍組(非常聰明)︰

邊境牧羊犬、貴賓犬、德國牧羊犬、黃金獵犬、杜賓犬、喜樂蒂牧羊犬、拉布拉多、羅威那犬、澳洲牧羊犬。排名冠軍組的狗狗,大多數聽到新的指令五次以內,就會理解該完成的動作並且牢牢記住,主人下達命令時,牠們的完成度高達95%,並且能夠在三秒之內做出反應,如果你家的狗狗也在名列十名內,那麼恭喜你!因為即使飼主訓練不足,他們依然可以學的很好!

2.亞軍組(中等聰明)︰

威爾斯科基犬、迷你雪那瑞、英國跳獵犬、米格魯、比利時特弗犬、德國狼犬、比利時牧羊犬、蘇格蘭牧羊犬、英國可卡、美國可卡、威瑪獵犬、伯恩山犬。排名亞軍組的狗狗,學習次數需要5-15次,指令達程度也高達85%,雖然有時候牠們會猶豫一下下,但是稍加訓練,牠們仍然會成為相當優秀的狗狗!

3.季軍組(普通智力)︰

約克夏、巨型雪那瑞、伯瑞犬、紐芬蘭犬、愛爾蘭梗、迷你杜賓犬、法老王獵犬、洛威梗、大麥町。排名季軍組的狗狗,其實智力不輸前面的狗狗,只是在動作的執行上比較沒那麼順暢,你會發現牠們常常歪著頭,露出似懂非懂的表情,但是往往在第一次下達指令時,牠們會因為好奇而表現優異,一旦指令開始重複,失去新鮮感的時候,飼主可能就需要多一點耐心去「說服」牠們,而且當你的距離太遠或是誘因太弱(例如︰不喜歡的零食),就有可能讓這些狗狗的表現比較差強人意!

4.遲鈍族(反應稍慢)︰

騎士查理王獵犬、哈士奇、比熊犬、西藏獒犬、西高地白梗、拳獅犬、大丹狗、臘腸狗、阿拉斯加雪橇犬、沙皮狗、秋田犬。這些狗狗的訓練次數需要15-20次左右,並且可能因為時間久遠而忘的一乾二淨,飼主必須掌握「重複訓練」的重點,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跟牠們複習所有的動作跟指令,過程中如果狗狗分心了,也可以靠牠們近一點,讓牠們知道主人在說︰「嘿!小子!我在跟你講話,專心點!」

5.分心族(我行我素)︰

巴哥、法國鬥牛犬、馬爾濟斯、西藏梗犬、英國古代牧羊犬、聖伯納、牛頭梗、吉娃娃、拉薩犬、鬥牛獒犬。這些狗狗常常會被冠上「有個性」、「獨立」的形象,其實牠們也不是笨,只是個性比較好奇、不容易專心而已,想要讓牠們達成飼主的要求,心情的好壞佔了很大的因素,只要對牠們溫柔有耐心,保持愉快的心情,牠們還是會多少給主人一些面子的!

6.笨狗族(幸福白痴)︰

西施犬、巴吉度、獒犬、北京犬、蘇俄牧羊犬、鬆獅犬、老虎狗、阿富汗獵犬。排名最後的狗狗要他們記住指令,通常要訓練個上百次,有時牠們甚至會故意不理主人,像在挑戰主人的權威一樣,在訓練的時候有可能需要帶上項圈,讓牠們清楚你才是牠的主人,但是一脫下項圈之後,牠們就像脫韁的野馬,無法無天囉!

~~~~~~~~~~~~~~~~~~~~~~~~~~~~~~~~~~~~~~~~~~~~~~~~~~~~~~~~~~~~~~~~~~~~

柔寶媽感覺這種排名很沒意義     因為這是服從理解力來判別智商

可是諸如獒犬 秋田 阿拉斯加雪撬犬  紐芬蘭

這些氣派自傲 相當有自我意識且深具野外求生智慧的犬種

還有以山難搜救聞名世界的聖伯納   排名卻都很後面

聽話服從的狗才叫聰明嗎??

這種排名簡直是以人為尊自大的無聊統計?

24 則留言:

  1. 可憐的彎彎才排第七 :D

    回覆刪除
  2. 狗狗的智商豈能用區區排行榜來說明?
    從我小時候開始,我家養過很多純種狗(多半是我媽同事養到一半不想養,我們繼續接手),也有米克斯,
    可卡是最冥頑不靈的 (對於我家那隻從小養到大的可卡,我只能說我不敢領教!已仙逝多年)
    阿富汗獵犬最感性,大麥町最純真可愛,吉娃娃聽話又聰明,
    瑪爾濟斯活潑勇敢,貴賓狗乖巧溫順,牧羊犬親人溫柔,
    根據我的印象,除了可卡之外其他6種純種狗都非常聰明,養起來不用費太多的力氣.
    但是第一名還是非米克斯莫屬.
    這種排行榜看看就好,至少跟我親身的體驗就差了很多.
     

    回覆刪除
  3. 我找不到我家的小搏美 X(

    回覆刪除
  4. 我要抗議啦 雖然泡不大聽使喚 不過列為笨狗族實在是......@#$$%%

    回覆刪除
  5. ღ陽光幫☆高小ㄅㄧㄠღ2006年2月16日 上午9:31

    呵~~我家滴博美沒上榜 = ="

    回覆刪除
  6. 那我媽媽是土狗...怎麼辦... :-/

    回覆刪除
  7. 雖然milu是排中等聰明...
    但是milu平常訓練他動作口令
    常常耐不住性子...
    到現在3個月了也才會坐下 :P

    回覆刪除
  8. 對阿~這統計真ㄉ怪怪~
    把我家西施放到笨狗族~ X(

    回覆刪除
  9. 我家的拉布,的確乖巧,溫馴,也相當聰明.不過喔!現在10多月還是幼犬,不但愛吃,又愛玩.自主性也強.比較聽我ㄤ的話.很會跟他撒嬌.

    回覆刪除
  10. 其實不管排行\\只要自己喜歡最重要
    把寵物當成自家一份子\\有那份情感就夠囉

    回覆刪除
  11. 陶然自怡 築心以禪2006年2月16日 晚上7:03

    的確我每次看到這個排行榜
    就會升起無名火
    好似不服從人類的指令
    就是不值得相與的犬種
     
    我舉一個例子來說
    黑人 白人 黃種人 等等一堆人種
    過去曾有科學統計數字說明
    黃種人的數學邏輯能力最強
    但是這代表每一個黃種人都優於其他人種嗎
    相信都有一定程度的個體差異
    所以說我覺得這種排行榜
    真是無聊到了極點
    就只有自大的白種人想得到
    特別是美國~~~~
    美國的育犬心態是把每頭犬隻
    最好是都變成了家庭用犬
    每隻狗狗都變成乖巧聽話的家人
    他們的訓犬觀念其實與我們亞洲人
    是有一定程度的不一致
    只是我們目前總是承襲他們的習慣
     
    當然啦!!我的這番言論
    大概也是受到我家的秋田犬影響
    自大  自我 不願與人茍同
    所以說人家說"什麼人養什麼狗"
    其實也可以說"什麼狗帶什麼主人"
    ;)

    回覆刪除
  12. 什麼笨狗族 鬆獅哪裡笨 后 是怎樣
    是那些狗狗在那裡被養笨了吧
    一群自以為是的無聊人搞出來的排行榜
    X(
     

    回覆刪除
  13. :) 主人覺得聰明就聰明囉

    回覆刪除
  14. 法國鬥牛犬真的是我行我素的XD
    我們家達文西每次叫都叫不來,喊都喊不聽,打也打不怕
    他的行為完全都是看心情的= =||

    回覆刪除
  15. 怎麼沒看到博美,讓不會是..........
    不過,沒關係啦,本來就不是重點,會把狗狗排名的人有點.........
    我家的king永遠是我的寶貝哦,萬歲

    回覆刪除
  16. =D>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呢....不能以服從來做排行榜啊
    要看狗的心態及主人如何對待牠啊
    所有的狗都很聰明呀...

    回覆刪除
  17. 原來威哥家的小米菇是中級組的
    或許如文章最後所敘述, " 聽話服從的狗才叫聰明嗎??"
    規則和標準是人自己訂的啦, 別太計較啦 B-)

    威哥

    回覆刪除
  18. 不準不準啦~~我家hugo要在冠軍組才對~~ :)) :)) :))

    回覆刪除
  19. 這應該只是排指令執行效率吧? (工作犬取向?)
    其他如穩定度, 忠心度等一般人重視的特性沒有算在內.
    其實我覺得米格魯應該是放在"分心組": 有食物的時候很專心, 沒食物的時候愛理不理~ :P

    回覆刪除
  20. 可能家庭環境影響最大吧
    我家可卡超聰明的
    我是利用他來帶弟妹的

    回覆刪除
  21. 不管排名如何
    我覺得我家拉拉還真的是很聰明喔
    可能他是我的寶貝怎麼看都很棒吧 :)

    回覆刪除
  22. 噗..我偏偏養了隻遲鈍組的藏獒外加隻笨狗組的巴吉度..
    切..什麼笨跟遲鈍..他們是太自以為是了好咩,有自己的想法就說輪家笨,
    小巴是搞心機的,藏獒是驕傲的,沒有好處沒事一直握手幹嘛阿... :P

    ..說到玩跟吃才不會遲緩勒...ㄎㄎ :D

    回覆刪除
  23. 第四名...不過我麻麻說我很賊~~
    這樣咧~~算聰明ㄇ~~ :P

    回覆刪除
  24. 有一些人總寫錯父母的名字、分不清向左向右轉的動作、國歌唱不

    完整、地址方向分不清......豈不是比所有的狗都笨呀 !

    回覆刪除